Wednesday, April 27, 2011

一盏灯,一堆文件,一张认真地脸

她是我的一位客户,前天晚上,上去她家给她孩子文件。
那时她在房间,烫着隔天自己的衣服,孩子的衣服。
我还道她这么早回家,平常她还挺迟的,原来她也是回到不久,
吃了晚餐,冲个凉,就为明天准备了。
和她还有她的孩子聊了一下,
她走到餐桌前,从公事包里拿出了一堆文件,在审查,再批准,但还是一边和我聊天。
聊槟城的房价,聊公司的project,聊发展商,聊家里的人。。但她依然很快速地处理桌上的文件。
她的先生泡了上等的六堡茶,很香。边喝茶,边聊天,很写意。但她依然很快速地处理桌上的文件。
夜了,我也回了。

她是一间公司的老板,公司发展得很好。但她还是依然很拼,也尽力去扮演一位母亲的角色。
也许有人说她没有生活的乐趣,但她更清楚所谓生活的乐趣,不是凭空掉下来,是需要很扎实的基础。
当我们不断说生活要平衡,要乐趣时,请别同时不断埋怨自己没有钱,打工很辛苦,老板给脸色,羡慕别人命比较好。

他们比其他人成功,很多故事是我们看不到的。至少她们不会每一晚花几个小时逛facebook,在facebook哀怨,在facebook自影自怜。哈哈。她们可以同时间,有效率完成几件事。

Dont balance your life before you balance your checkbook。。

我在提醒我自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