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3, 2009

broadband,tmd

将近两个星期家里没有得上网了,起初以为是broadband公司的问题,就打了很多天都没有人接。气到快爆了。心里嘀咕,怎么服务这么差,结果终于连线时,才发觉上不到网,是因为家里的人忘了付款。真的糗透顶。本来还粗声粗气地和服务生对话,最后只好扮无辜地,赶快挂上电话。早知道是因为没付钱的问题,就不用无缘无故地上不到网啦。哈哈!

如果你们以为我这一篇blog是要写上网这么肤浅,那就错了。因为我更肤浅,只是想乱写。怎么知道写到这里,再看回我的第一段。。。。ei。。。。有没有发现什么问题?????写错字了吗?哈哈,不是。而是我突然发现,我犯了凡人都会犯的错---(放心,不是男人都会犯的错就好了)。

为什么发生问题时,我们都轻易的,或者说得客气点,倾向把责任和矛头都指向他人。broadband有问题,没有先查看帐单等等。天性使然吗?也许吧!!!(你看一句“天性使然”,又把所有的问题根源推给了上天(这一招,绝招!!反正天都不会和你辩论的)。大学三年,很多时候,没有很专心地去主修我的某些科目,我的理由很简单,因为某某lecturer让人提不起劲儿。找借口推搪真的很简单。我们可以逃,我们可以推得一干二净,到最后问问看自己,得到了什么?我们可以怪罪于他人,说别人给你压力,把责任推给大环境,什么生不逢时,什么别人给你压力,别人搞砸了,别人弄累你了,别人。。。。。。别人。。。。。。那你扪心自问吧!!你不需要付上任何责任?你不需要哪怕是那么一点点地责任?

这几年,我学会最多是怎么调整自己的心态,怎么面对压力,怎么面对自己。大学时代的压力,累,甚至是不开心,种种情绪只不过就是这么简单。。我们可还没有活过半个世纪呢?怎么可以那么容易就喊放弃!不要再把问题推给别人了,好吗?(这一句话我衷心地对自己说,也希望也许你也会听见)。我们都在努力地尝试把自己变得更好。。

3 comments:

-ko3e- said...

老大,不要乱乱欠钱啦!哈哈!
看了这篇,我想我也是时候调整调整了。。

志国·CK said...

军:喂,人家上不到网嘛!!
文:不关我的事,我已经提醒家里的temporary housemate。只是他们不鸟我!!你酱厉害,不用调整了拉

-ko3e- said...

那里够你厉害!你才是最厉害的叻!